首页——正文 分享
韩国乌拉圭互交白卷 亚足联球队首轮2胜1平3负
2022年11月25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卡塔尔世界杯)韩国乌拉圭互交白卷 亚足联球队首轮2胜1平3负

  中新社多哈11月24日电 (记者 邢翀)24日,本届杯赛最后一支亮相的亚洲球队韩国队登场,知名球星孙兴民领衔的韩国队未能延续亚洲球队的胜势,以0:0和乌拉圭队握手言和。至此,亚足联球队结束了本届世界杯首轮比赛,共获得2胜1平3负战绩。

  本届杯赛开赛后,东道主卡塔尔队和亚洲第一伊朗队接连不敌对手,同属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以1:4不敌卫冕冠军法国队,而后随着沙特队和日本队分别以2:1击败阿根廷队和德国队,扭转了亚洲足球的颓势。

  从牌面实力来看,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乌拉圭远在第28位的韩国队之上,不过上届杯赛,韩国队曾在小组赛战胜实力强大的德国队,让外界刮目相看。

  比赛一开始,韩国队就展开积极攻势,前20分钟的控球率甚至高达71%,第34分钟韩国队获得了一次绝佳的进攻机会,金纹奂接郑又荣的直塞球后横扫至门前,黄义助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推射,将皮球打高。

  随后,经验更为丰富的乌拉圭队开始寻找机会,韩国队的防线频频出现险情。第43分钟,巴尔韦德右侧开出角球后,戈丁抢点头球拱门击中左侧立柱。

  易边再战,场上局面继续胶着。第62分钟,乌拉圭队努涅斯摆脱韩国防守队员后传中,皮球被韩国门将扑出,久攻未果后乌拉圭队做出换人调整,老将卡瓦尼替补登场,换下苏亚雷斯。第80分钟卡瓦尼中场抢断,努涅斯带球内切一脚兜射偏出球门右侧。

  临近终场,双方多次做出换人调整,场上拼抢更为激烈。第89分钟,巴尔韦德在禁区前沿远一脚远射,皮球再次打在立柱上。伤停补时阶段,孙兴民在禁区外一脚远射,偏出球门右侧底线。最终双方互交白卷。

  乌拉圭队长戈丁赛后表示,球队开场时踢得很吃力,出现了很多失误,对手的封堵做得很好,导致乌拉圭队在中路运转不够流畅。“我们有两次击中立柱的机会,但这不是我们表现最好的比赛,乌拉圭队应该拿出更好的水平。”

  孙兴民比赛中头戴面具,因为面部肿胀未退,眉骨上依然有着疤痕。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能够与强队竞争感觉不错,现在谈论晋级16强为时过早,韩国队必须在剩下两场比赛中付出全部。

  随着韩国队比赛结束,亚足联6支球队已完成本届杯赛首轮比赛,共获得了2胜1平3负战绩。四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五支参赛的亚足联球队首轮共获得了2胜3负。虽然本届杯赛亚足联球队首轮获胜场次相同,但沙特队和日本队击败的都是曾经的世界冠军球队,含金量明显更足。(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