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国际货运航线增加免税品运输空中通道
2022年11月26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11月25日电 (记者 符宇群 王子谦)25日1时40分,海南航空海口-法兰克福HU711航班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下称“美兰机场”)装载约20吨货物起飞,标志着海口-法兰克福客改货定期洲际航线正式恢复,这也是美兰机场2022年以来执行的第五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

  该航线由天衡国际货运代理(海南)有限公司运营,执行班期为每周两班,采用787-9客改货执飞,航线去程主要为跨境电商货物、亚马逊小包、普货,每周去程货运量预计为60吨。回程主要为消费品、免税品,每周回程货运量预计为50吨,增加了欧洲免税商品空运直抵海口的空中通道,促进了海南和欧洲各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和货物往来。

  据悉,这是继海口-巴黎、海口-悉尼之后,利用787-9客改货机型为海口增添的第三条洲际定期货运航线。随着海南跨境电商迅速发展、境外消费回流带动海南离岛免税销售火热、海南第五航权航线实现零的突破、航空货运财政补贴力度加大等因素,海南国际货运发展不断提速,为海南自贸港搭建起国际物流“空中通道”,也为跨境电商和免税品提供了快捷的货物运输保障。

  记者从美兰机场处获悉,美兰机场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线复航工作正按照“确保防疫安全、分步恢复”的原则有序开展。截至目前,2022年美兰机场现运行海口-新加坡-雅加达、海口-巴黎、海口-悉尼、海口-法兰克福等国际货运航线,实现每周18架次的执飞,累计完成国际进出港运输货物约4361吨。

  美兰机场介绍,该机场将持续深耕国际航空货运市场,不断挖掘航空物流潜力,加快开辟新航线。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近期则积极推进国际货运航线恢复筹备工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适时复航、开通国际货运航线。(完)

原标题:海南国际货运航线持续恢复 增加免税品运输空中通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