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葡萄牙提前出线!末轮形势都在这了
2022年11月29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卡塔尔世界杯进入小组赛第九日,共展开四场角逐。继卫冕冠军法国队后,巴西队与葡萄牙队也双双提前一轮晋级十六强。

  五星巴西本轮的对手是瑞士,两支球队在上场比赛中均取得了胜利。虽然缺少了因伤休战的内马尔与达尼洛两员大将,但阵容实力强大的巴西队还是从比赛伊始便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并创造出不少得分机会。

  进球出现在比赛第83分钟,卡塞米罗接罗德里戈助攻,禁区内外脚背抽射破门。凭借这粒进球,巴西队最终1:0击败瑞士,提前一轮从小组中出线。

  包括本场比赛在内,五星巴西已连续17场小组赛保持不败,创造世界杯新纪录。

  紧随桑巴军团的脚步,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也提前晋级淘汰赛,他们2:0击败了拥有苏亚雷斯、努涅斯、卡瓦尼的乌拉圭队。

图为C罗与B费(中)庆祝胜利。

  乌拉圭对阵葡萄牙是本轮又一场焦点对决。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葡萄牙队在比赛第54分钟取得领先,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主罚的任意球直接转进球门。

  落后的乌拉圭队调兵遣将,马克西-戈麦斯的打门击中立柱,险些扳平比分。第89分钟,希门尼斯禁区内手球犯规,葡萄牙获得点球机会。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一蹴而就,将最终比分定格在2:0。

  击败强敌后,葡萄牙队如愿晋级十六强。

图为赛后韩国队球员。

  同组的韩国队与加纳队上演进球大战。萨利苏和库杜斯帮助加纳队上半场两球领先,韩国队下半时一度在3分钟内连入两球扳平比分,曹圭成头球独中两元。但库杜斯在第68分钟的进球,帮助加纳队再次超出。

  从再度落后开始直至比赛结束,包括长达10分钟的补时在内,韩国队围攻加纳队约半个小时,创造出多次机会,可惜均无功而返。

  输掉这场比赛后,韩国队的出线形势急转直下,不仅末轮需要死磕葡萄牙,还得看其他场次的结果。由于不满当值主裁未在最后时刻让韩国队开出角球,赛后多名韩国球员上前理论,主教练保罗-本托还因此吃到红牌。这位葡萄牙籍主帅,不能在场边指挥球队与葡萄牙的比赛。

图为喀麦隆队13号球员舒波·莫廷(左)进球瞬间。

  喀麦隆与塞尔维亚贡献了另一场进球大战。两队礼尚往来,互相送给对手“黑色三分钟”。

  卡斯特列托利用角球机会帮助喀麦隆取得领先,但半场结束前,帕夫洛维奇和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在补时阶段连入两球,塞尔维亚完成反超。

  易边再战,米特洛维奇将比分改写为3:1。不过第63分钟和第65分钟,阿布巴卡尔与舒波-莫廷先后建功,两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比分未再被改写。

  至此,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法国队、巴西队以及葡萄牙队已经确定进入十六强,东道主卡塔尔与“枫叶军团”加拿大彻底无缘淘汰赛。也就是说,第三轮的16场小组赛,将决定剩下27支球队的命运。

图片来源:2022年FIFA世界杯卡塔尔“交付与传承”组委会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今晚至明晨,A组和B组最后一轮的四场角逐将率先打响。需要大家留意的是,比赛开场时间从今天起将发生变化。晚间18:00和21:00没有比赛了,最早场次于23:00进行,并且同小组末轮的两场比赛将同时开球。

  今晚四场比赛具体为:A组23:00荷兰对阵卡塔尔;A组23:00厄瓜多尔对阵塞内加尔;B组3:00威尔士对阵英格兰;B组3:00伊朗对阵美国。

  以下是目前各小组概况,以及末轮对阵与简要出线形势。

  A组

图片来源:国际足联网站截图

  晋级:无

  出局:卡塔尔

  对阵:荷兰vs卡塔尔 厄瓜多尔vs塞内加尔

  形势:荷兰、厄瓜多尔平局即可出线,塞内加尔虽然平局也有可能出线,但获胜才能确保晋级。

  B组

图片来源:国际足联网站截图

  晋级:无

  出局:无

  对阵:威尔士vs英格兰 伊朗vs美国

  形势:英格兰平局即可出线,伊朗、美国谁赢谁确保晋级,威尔士取胜才有机会。

  C组

图片来源:国际足联网站截图

  晋级:无

  出局:无

  对阵:沙特vs墨西哥 波兰vs阿根廷

  形势:波兰平局即可晋级,阿根廷、沙特取胜可确保出线,墨西哥需要胜利并多捞净胜球。

  D组

图片来源:国际足联网站截图

  晋级:法国

  出局:无

  对阵:突尼斯vs法国 澳大利亚vs丹麦

  形势:澳大利亚取胜可确保晋级,丹麦和突尼斯都需要一场胜利,并看另一场比赛的结果。

  E组

图片来源:国际足联网站截图

  晋级:无

  出局:无

  对阵:哥斯达黎加vs德国 日本vs西班牙

  形势:西班牙平局可出线,日本、哥斯达黎加取胜可确保晋级,德国队即便赢球也需要看另一场比赛的结果。

  F组

图片来源:国际足联网站截图

  晋级:无

  出局:加拿大

  对阵:加拿大vs摩洛哥 克罗地亚vs比利时

  形势:克罗地亚、摩洛哥平局即出线,比利时需要取胜才稳。

  G组

图片来源:国际足联网站截图

  晋级:巴西

  出局:无

  对阵:塞尔维亚vs瑞士 喀麦隆vs巴西

  形势:瑞士取胜可确保出线,塞尔维亚、喀麦隆末轮获胜才有晋级的可能。

  H组

图片来源:国际足联网站截图

  晋级:葡萄牙

  出局:无

  对阵:韩国vs葡萄牙 加纳vs乌拉圭

  形势:加纳取胜可确保晋级,韩国和乌拉圭都需要一场胜利,并看另一场比赛的结果。(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