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金牌港开发区:装配式建筑ALC板材出口新加坡
2022年11月29日 14:42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8日讯(记者 林文泉)近年来,临高县金牌港开发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28日,金牌港开发区企业康庄住工科技(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庄住工”)生产的蒸压加气混凝土板(以下简称“ALC板材”)出口新加坡,是开发区产品销往东南亚的第一单,意味着金牌港开发区的装配式建筑材料不仅供应国内,而且开始走向国际市场。

  据介绍,康庄住工于2020年10月13日落地临高金牌港开发区,2021年1月13日开工建设,在海南省及临高县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当年12月10日建成并进行投料试运行,做到了当年拿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见效。公司投产近一年来,生产经营逐渐走上正轨,并积极响应海南自贸港政策号召,探索绿色建材走出国门的生动实践,主动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据悉,康庄住工与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新加坡)有限公司洽谈Provence Residence项目商业合作,促成首单35立方米ALC板材出口新加坡,是探索绿色建材走出国门的成功实践。公司下一步将持续推进与东盟国家的合作进程,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东盟经济走廊建设。

  金牌港开发区装配式建筑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临高县委、县政府改善营商环境的决心,对产业的大力支持。

  目前,金牌港开发区共有5家装配式建筑企业投产,开工建设的企业有7家,形成一片区域性特色经济,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还逐步走向国际。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