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科技论坛:专家学者共论海南生态文明建设
2022年11月30日 09:2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29日讯(记者邱江华)11月29日,第十一届海南省科技论坛暨海南生态文明大讲堂在海口举办。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会议,通过深入交流探讨,把握海南生态环境的独特重要性,为我省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提供智力支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本次论坛围绕“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新海南”主题,分设了热带岛屿应对气候变化与碳中和、热带生态系统保育与可持续利用、热带环境污染治理与修复、热带生态经济与规划管理等4个分论坛。

  据悉,海南省科技论坛由海南省科协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论坛致力于为政府、专家学者、企业和社会各界加强联系与交流、实现直接对话和沟通搭建平台。每届论坛都紧扣省委中心工作,关注重点学科、重点产业发展需要来确定论坛主题,并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专题报告、交流研讨和征集论文,形成了许多重要成果,产生了积极影响。

  “海南生态文明大讲堂”由海南大学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与海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创立,至今已举办16期。论坛主要通过邀请国际一流专家学者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交流,传播生态文明科技前沿的问题、方法与思想,为海南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指引。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