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
2022年12月02日 11: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王少强 油画 渔歌系列 160cm × 120cm
王少强 油画 渔歌系列 160cm × 120cm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日电(张月和)由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海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12月1日在海口举行。

  本次展出的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综合材料绘画、设计及雕塑等七大门类的作品284件,其中获奖作品107件,从投稿的760余件作品中经过多轮评选产生。画家们从不同角度表现海南的美,题材有场面恢宏、热火朝天的自贸港建设场景,也有风光旖旎、神秘的热带雨林、黎苗风情,还有厚重的历史人文、红色文化,以及一望无际的椰林、大海和沙滩等自然景观。

万靓 国画 山海黎乡织锦绣 200cm × 170cm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促进海南文艺界对地域文化的认同感,引领更多的艺术家去创造海南不同的美,让人们领略艺术海南的魅力。

  据悉,本次展览设海南省图书馆、海南省书画院两个展区,展出时间持续至12月12日。(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