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招商团组在日本与多家贸促机构对接
2022年12月05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霞)近日,海南赴日招商团组在日本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以及在日中国企业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日中经济协会等多家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对接,开拓合作新渠道新领域,促进海南与日本合作进一步深化。

  为加快“走出去”招商,推动与日企合作有实质性进展,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牵头会同海口市、三亚市相关单位组成疫情以来海南首个出国招商团组,于11月27日抵达日本,开展深度招商推介活动。在对接多家在日机构时,海南赴日招商团组全面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最新政策和发展动态,以及日本企业对接海南的三大平台渠道——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日企服务中心和日本企业集聚示范园,诚邀各机构组织会员企业来海南实地考察调研。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鞠文永表示,将为海南在日招商推介活动做好牵线搭桥、资源对接等工作,与海南相关单位一同,积极推动中日经贸交流合作。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相关负责人说,非常高兴能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增进对海南的了解。“我们早已关注到海南自贸港的发展优势,计划组织会员企业到海南考察。”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将积极巩固交流成果,通过日常信息互动,联合举办活动、商业培训,开展商务互访等方式,与各机构增强互信、拓展合作,共同促进中日经贸往来,实现合作共赢。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