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与省国资委签协议 支持14家企业推进项目投资
2022年12月06日 09:2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屯城12月5日电(记者刘宁玥 通讯员 林小丹)12月5日上午,屯昌县人民政府与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探索“省县共建”新模式,在旅游康养等重点领域展开合作。近期,屯昌将支持14家省属企业推进项目投资。

  本次合作旨在发挥省属国资国企的战略支撑作用,围绕屯昌“一核两翼三新”的总体思路,汇聚资源项目、人才技术、管理经验,助推屯昌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矿产开发、旅游康养、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投资策划和落地一批有标志性、带动力强的项目。投资清单中,7家企业的项目涉及旅游康养,如屯昌乌坡镇青奥康旅综合体项目、枫木镇红茂岭(即木色湖旅游开发区)300亩土地项目等。此外,屯昌县城污水厂二期升级改扩建工程项目、屯昌县海馨家园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等兴产惠民的项目将持续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协议提出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双方将针对性地进行国有资本管理公司试点改革,寻求“省县共建”新模式,打造海南省国有企业改革和国资监管制度集成创新典型。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