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当巴西队在世界杯跳起桑巴舞
2022年12月06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2月5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巴西队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在974球场举行。本场比赛,巴西队在上半场分别由维尼修斯、内马尔、里沙利松等连入4球,下半场韩国队球员白昇浩打入1球,最终巴西队4:1战胜韩国队,挺进世界杯8强。图为巴西球员里沙利松射门瞬间。

  (卡塔尔世界杯)现场直击:当巴西队在世界杯跳起桑巴舞

  中新社多哈12月5日电 题:当巴西队在世界杯跳起桑巴舞

  中新社记者 邢翀

  当内马尔和他的队友们在场边跳起桑巴舞,就连巴西队的老帅蒂特都忍不住在教练席扭动起来。974球场更是成为桑巴的海洋,本就疯狂的巴西球迷效仿他们英雄般的球员,开启了桑巴的表演。

  5日,巴西队以4:1大胜韩国队晋级八强。几乎每一次进球,巴西队球员都会围在一起,在场边跳起桑巴舞。他们用轻松的舞姿告诉世界,那个技术全面、阵容豪华的巴西队回来了。

  如果要形容巴西足球队,人们会想到不同的头衔:22届从未缺席的世界杯常客,5次捧杯的冠军球队,还有世界排名第一、最大夺冠热门……

  出征本届杯赛的巴西队,堪称拥有近10年来最为完整、豪华的阵容,尤其是内马尔领衔的9大前锋,具有摧毁一切防线的能力。

当地时间12月5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巴西队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在974球场举行。本场比赛,巴西队在上半场分别由维尼修斯、内马尔、里沙利松等连入4球,下半场韩国队球员白昇浩打入1球,最终巴西队4:1战胜韩国队,挺进世界杯8强。图为巴西球员拉菲尼亚在比赛中。

  然而小组赛阶段,巴西队的表现似乎谈不上惊艳。首战2:0胜塞尔维亚队,次役1:0克瑞士队,两场比赛都不是大比分获胜。小组赛最后一役,已提前出线的巴西队轮换阵容,1球小负喀麦隆队,最终还是以头名晋级。

  巴西队伤病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排兵布阵。内马尔脚踝受伤后,前锋热苏斯和边后卫特莱斯因伤提前退出本届杯赛。不过,内马尔在淘汰赛回归,尽管他仍然需要喷止疼药才能上场,但“对比赛的极度渴望”,让他可以“带着疼痛比赛”。

  当天比赛第12分钟,内马尔轻松主罚命中点球,这是他在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也是他在国家队第76粒进球,距离球王贝利的巴西队史进球纪录只差1球。

  内马尔破门后,他特意跑到场边,与特莱斯一起庆祝。队友因伤不能参赛,从伤病中复出的内马尔没有忘记。随后他便带着大家跳起了桑巴舞。

  内马尔和巴西队更没有忘记的是,他们的球王贝利。有报道称贝利病情恶化,甚至说他放弃了化疗。比赛结束后,下半时被换下的内马尔再次走上场,带着巴西全队拉起了为贝利祈福的横幅。看台上巴西球迷也举出了贝利的海报,上面写着:祝贝利早日康复。

  “我们可以一直跳到决赛。”当天为巴西队首先破门,同时收获个人首粒世界杯进球的维尼修斯说,他们要用这样的力量为贝利送上热情的拥抱。“这场胜利属于他,希望他能摆脱困境,我们也能为他捧起大力神杯。”

当地时间12月5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巴西队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在974球场举行。本场比赛,巴西队在上半场分别由维尼修斯、内马尔、里沙利松等连入4球,下半场韩国队球员白昇浩打入1球,最终巴西队4:1战胜韩国队,挺进世界杯8强。图为球迷在赛场举起印有贝利画像的TIFO为球王祈祷。

  同样有进球入账的理查利森说,用桑巴舞庆祝胜利对球队而言很重要,这也是计划好的安排。“进球时那种喜悦情绪是会传染的,教练还让我教他怎么跳,他和我们一起庆祝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理查利森还说,主教练蒂特的动作虽然不是很流畅,但重要的是他很开心。

  不过,巴西队的舞蹈也遭到了质疑。曼联名宿罗伊·基恩就对这种庆祝方式不买账,“我不介意他们进第一个球后扭一扭,但不是每次都跳舞。这是不尊重的,甚至他们主帅都一起跳,我不喜欢这样。”

  散场后,巴西球迷在974球场周围尽情地狂欢,当然还是用他们最熟悉的舞蹈桑巴。这场比赛后,这座由974个集装箱搭建的球场将被完全拆除。

  “我们为什么不跳舞?所有人通过这场比赛都看到了巴西球员的个人能力和相互配合是多么优秀,我们拥有争夺冠军的绝对实力,难道不值得为此跳舞庆祝吗?”一位巴西球迷对记者说。(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