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启动跨年促销 海南离岛免税冀旺季回暖
2022年12月07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12月7日电 (记者 王子谦)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有望“冷热转换”。“海南离岛免税跨年狂欢季”7日启动,全岛12家免税店推出系列促销,期待旺季回暖。

  在当日举办的“海南离岛免税跨年狂欢季”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商务厅和各免税经营主体负责人介绍具体促销内容。

  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介绍,海南对省外来(返)琼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控的消息发布后,即将迎来大批旅客。本次促销将持续至2023年农历正月十五,叠加今年6月28日启动的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打造“天天有活动、周周有优惠、月月有主题”的跨年狂欢。

  受疫情影响,海南离岛免税销售远不及预期。海口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免税销售额271.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3.6%。

  岁末年终是海南传统旅游旺季,也是离岛免税销售旺季。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免集团”)海南运营中心执行总裁孟力说,新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对海南消费市场是一剂强心针,“离岛免税消费增长点即将到来”。

  海南6家免税经营主体活动不断。如中免集团举办高级钟表展、手袋节展示高端商品,还将在6家门店及电商平台策划买赠、满减、抽奖等活动。海南控股全球精品免税城结合世界杯、“双12”及多个节日开展促销。据悉,为方便已离岛旅客的消费需求,海南推出离岛免税“会员购”。

  “跨省旅游和流动管制大幅放开,料国内旅游市场将快速恢复,有利于促进海南旅游业走出低谷。”海南师范大学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主任刘锋表示,随着疫后国内经济回暖向好,民众消费信心增强,将明显推动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全面复苏。

  为方便免税品货物入岛,海南加密国际空运通道。姚磊说,海南正恢复海口至巴黎、米兰、苏黎世、悉尼、新加坡等地的国际货运航线,后续还将有序恢复、加密或新开海口至东南亚、欧美等国际航线。(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