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今年前10月超260亿元退税减税红利直达海南市场主体
2022年12月07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2月6日电 (曲易伸 伍茜 王会作)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6日发布消息,自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海南税务系统今年1-10月合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260亿元。

  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直达纳税人手中,海南省税务局推动建立财政、税务、人行等部门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沟通协调机制,加强资金调度,推动资金退付。

  五指山黎峒文化主题公园有限公司享受到退税减税政策红利。该公司办税人员陈昌忠说:“疫情期间,公园的收入只能维持基本的运转,企业几乎处于半停业状态。税务部门及时辅导申请办理了留抵退税,580多万元退税款真真切切的解了燃眉之急。”陈昌忠介绍,在各类纾困解难政策的扶持下,企业资金周转开了,计划推出新的旅游项目。

  为加快退税进度,海南省税务局还采取新的审核机制,以“税务+国库”实时“双头共管”模式,将国库对退库资料的复核前置到税务端,实现税务与国库的“分阶段串联”审核模式转变为“一体化并联”同步审核模式,确保由税务发起的退库指令100%联动成功。

  据了解,海南省税务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创新推出“税库联动退税”新机制,实现了资料传输电子化、业务审核自动化,即时批量处理退税申请,“无纸化”“零上门”的便捷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据悉,海南税务部门针对一些具有海南本土特色的企业发展特点,推出了“三步走”特色税收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税务支持。前期,前置纳税服务,指导企业办理税务事项;中期,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后期,关注销售情况,帮助其与下游优质企业合作。

  “电子税务局上申报缴税,不需要去税务局。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在税企交流群反馈,群里的税务干部会及时回复。”海南海香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香说:“今年企业连续‘吃’到两次政策红利,一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二是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两项政策一共减免了近20万元,这些资金用来研发新医药,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

  海南省税务局局长刘磊表示,退税减税优惠政策是促进复工复产,推动经济恢复、稳步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营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税务部门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