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第二场招商推介会走进日本大阪
2022年12月09日 08:2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霞)“日本企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大有可为!”继12月6日海南自贸港招商推介活动走进日本东京后,12月8日,第二场招商推介活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和投资机遇说明会”在日本大阪举行,一些参会嘉宾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本场说明会由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主办,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中经济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为支持单位。伊藤忠商事、中部饲料株式会社、AKIBO株式会社等企业代表和高知县、兵库县等地的协会、机构代表参会,共同探讨合作机会,寻求发展机遇。日本共同社到场参会并对海南自贸港赴日招商团组进行采访。

  为让日企更清晰地了解海南自贸港情况,本场说明会全程使用日语进行介绍,主要从日本关西地区企业发展实际和投资诉求角度出发,围绕海南四大主导产业,结合海南产业机遇和日本优势产业进行推介。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会上详细分享了各项对日企来琼投资的利好政策,同时根据日本关西地区企业特点,专门推出了日语版推介材料,对海南自由贸易港优惠政策和投资机遇、海口市和三亚市的独特优势、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进行全方位的说明介绍。丰富充实的内容引起了与会日企代表的密切关注,会场内交流活跃。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主任郭强致辞时表示,本次说明会是2020年以来海南首个出国招商团组在大阪向日本商界介绍海南自贸港最新政策和信息。相信这将成为日本商界加深对海南了解的契机,有利于加强双方的务实交流和合作。

  日中经济协会关西本部事务局长今村健二说,关西与中国贸易往来密切。此外,今年1月生效的RCEP协定为日本企业扩大对华贸易提供了机会。海南区位优越、政策优惠,日本企业在海南开展贸易投资将大有可为。

  在分享消博会参会体验与收获时,和匠优品常务董事平山雄一表示,海南自贸港是非常重要的市场,通过连续两届参展消博会,和匠优品更加坚定投资布局海南的信心,将入驻位于海口的日企集聚示范园,并希望带动更多日本企业落地海南,共享机遇,共话未来。

  说明会上,不少参会的日本企业和机构代表表现出对海南自贸港的浓厚兴趣,不断咨询政策等细节。我省友城兵库县邀请海南经发局为当地企业单独举办海南政策说明会,协助当地优质商品带入中国市场。AKIBO株式会社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推介会加深了对海南自贸港政策的认识,希望通过参展消博会等方式探索开展对华贸易业务。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