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三亚南山大学生园林设计竞赛奖项将揭晓
2022年12月09日 11:43 来源: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的一处园林景观(资料图) 景区供图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的一处园林景观(资料图) 景区供图

  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海南省林业局、三亚市林业局指导,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主办的“山海传承 胜境寻真”2022首届三亚南山大学生园林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将在12月10日举行。届时,将揭晓所有奖项并现场颁奖。

  本次竞赛活动旨在汇聚社会资源,挖掘创新潜力,激发广大园林及相关专业学子的创作热情及实践能力,搭建在校学生学习与实践桥梁,促进旅游风景区与专业院校产学研的进一步融合,持续提升海南旅游景区园林园艺水平。

  据介绍,竞赛今年 6月15日启动,至10月31日截止提交作品,吸引了全国 66 所高校的218组大学生(586人)报名参赛。参赛大学生根据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指定场地特点,结合生态学原理和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人文资源,共设计出入选作品 85件。参赛作品既利用了风景园林的自身特色,纳入健康节能的新技术、新方法,兼顾历史文化的传承发扬,展现了景区的山海魅力和景区绿化的生态效应,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此次竞赛活动组委会制定了《竞赛作品评审方案》,设置了41个奖项,总奖金为 38 万元,邀请了由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学会、教育界人士组成评审小组,评委们主要从作品完整性、理念和方法、场地现状分析、景观设计、作品创新、作品实施性、绘图效果等七个方面进行初评和终评。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内风光秀丽,山景、海景和园林景色兼而有之,以“大生态、大文化、大产业、大共享”四大文化及发展理念引领景区文化全新定位,令数以万计的游客流连忘返。(来源: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