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足球学院成立
2022年12月10日 14:31 来源:中新网海南
12月9日,海南师范大学足球学院成立。图为成立大会 海南师范大学供图
12月9日,海南师范大学足球学院成立。图为成立大会 海南师范大学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9日电(邓山河)海南师范大学足球学院9日成立。该学院是海南省首个高校足球学院。

  据介绍,海南师范大学足球学院将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和管理经验,全面推行将足球教学、训练基地、精品赛事融为一体的竞训发展模式,同时,根据市场需求开学设置运动训练(足球方向)、体育教育专业(足球方向)、运动康复、体育经济与管理等4个招生专业。

  海南师范大学校长过建春表示,成立足球学院,是该校进一步开放办学、大力推进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战略性举措。今年,足球学院已完成首次招生工作,未来将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和管理经验,逐步增设招生专业,构建起本、硕、博“一体化”的足球精英人才培养机制,5年内争取达到1200-1500人的办学规模,努力打造符合国家足球发展战略、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化海南国际足球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援建海南师范大学的签约仪式在此期间举行。(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