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海口书香节10日开幕
2022年12月11日 08: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12月10日,2022年“第十四届海口书香节”在海口云洞图书馆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1日电(邓宇)12月10日,以“阅读新时代 奋进自贸港”为主题的2022年“第十四届海口书香节”在海口云洞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帐篷阅读区”“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区”“图书置换区”“优秀图书推荐区”“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区”和“后尾箱集市区”六大版块。同时,此次书香节向市民游客发放了价值10000元的购书抵扣券,可以在现场的图书选购中进行等额抵扣。活动主办方还向海口市长彤学校、龙华区苍西村委会农家书屋、琼山区长泰村委会农家书屋、美兰区边海村委会农家书屋分别捐赠价值3000元的爱心书籍。

  据介绍,2022年“第十四届海口书香节”旨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阅读、热爱阅读、习惯阅读的良好氛围。活动当天共吸引近千名市民游客到场阅读推荐的精品图书,分享各自的阅读感受,互动交流。

  在后尾箱集市区,参与活动人员可将闲置书籍摆放在汽车后尾箱中,并和其他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图书交换。这种新奇又有创意的图书交换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小朋友驻足细看,现场交换自己喜爱的书籍。刚刚交换到《狼图腾》的市民陈女士说,图书的最大价值就在于阅读。换书活动,既可以降低读书成本、节约社会资源,又能引导更多人热爱读书,是一种值得推广的模式。(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