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在儋州开幕
2022年12月11日 08:53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12月10日晚在海南儋州举行。张月和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1日电(张月和)儋州调声、竹竿舞、黎锦纹饰的跑道……在富有海南特色的氛围中,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下称“第六届省运会”)10日晚在海南儋州开幕。

  第六届省运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儋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定于12月10日-14日在儋州市举办。

  本届省运会以“简约 精彩 安全”为主题,全面展示海南省体育事业发展成果,检验竞技体育发展水平,发现和培养体育优秀后备人才,充分发挥竞技体育的引领作用,推动全民健身。在项目设置上,除16项竞技体育项目外,还设置了36大项群众体育项目,并于11月7日前已完成所有群众体育项目比赛。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12月10日晚在海南儋州举行。张月和 摄

  第六届省运会共有18个市县报名参加竞技体育项目比赛,参赛运动员人数为4016人。19个市县和海南省前卫体育协会共20个地方和单位报名参加群众体育项目比赛,参赛运动员为3294人,突破历届记录,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第六届省运会吉祥物“儋儋”和“洋洋”的设计灵感源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儋州调声”,通过调声男女卡通形象展现儋州独特的地域文化,也表达了对“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前景的美好祝愿。(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