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招商代表团赴港会见香港珠宝制造厂商
2022年12月11日 10:39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口市招商代表团10日赴港会见香港珠宝制造厂商。海口市投促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1日电(林贤 赵英博)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首个省领导率团赴境外招商的团组,海南省政府代表团日前抵达香港开展招商推介。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敏10日率海口综合保税区、江东新区以及商务、外事等部门负责人赴港开展招商推介。

  抵达当天,海口代表团集中会见了香港珠宝制造厂商,参观香港珠宝中心场地和设施,并围绕进口原材料加工增值政策、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合作方面与各企业交换意见。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敏,香港海南商会常务副会长潘家德,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香港珠宝首饰业商会主席黄绍基,香港钻石总会创会会长兼主席马墉宜,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荣誉会长兼理事冼雅恩,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主席叶美珠出席此次会见。

  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珠宝出口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港作为全球珠宝出口量最大的地方,与很多知名品牌保持着合作,海南可以从香港发展珠宝钻石产业的经验中学习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的定位和需求。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十分看好海南自贸港法治化、国际化、公平化的营商环境和市场氛围,未来将率领一批珠宝企业到海南投资。

  海口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将围绕海南自贸港核心政策特点将为香港企业落地海口提供便利,诚邀商会负责人和珠宝商到海口实地考察。海口将持续抓好洽谈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围绕企业所需开展政策研究,加深琼港合作,吸引更多优质国际企业参与海口发展建设。(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