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黑豹2》夺今年北美周末票房唯一五连冠
2022年12月12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12月11日电 (记者 张朔)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黑豹2》(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晋升为2022年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唯一的五连冠。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12月11日发布电影市场数据,25部影片北美周末票房(12月9日至11日)报收约3549万美元。在新片乏陈和卡塔尔世界杯观众分流等持续影响下,北美周末票房环比下跌接近三分之一,报出2022年迄今49个周末统计周期中倒数第二名的差绩,仅比今年1月底北美周末票房最低谷时的3489万美元略好一二。

  在北美周末总票房缩水的同时,最新一轮周末票房十强排名也波澜不惊。

  科幻动作片《黑豹2》此番周末票房约得1110万美元,虽环比下跌逾36%,在同期北美周末总票房中占比仍达到31%,连续第五次、预计也是最后一次赢得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冠军。目前该片北美累计票房接近4.1亿美元,攀升至2022年度北美票房排行榜第三位。加上海外市场,该片迄今总票房约7.68亿美元,位居2022年度全球票房排行榜第6名,并有望不久后超越今年3月首映的《新蝙蝠侠》(The Batman)约7.71亿美元的成绩。

  动作喜剧片《暴力之夜》(Violent Night)第二个上映周末票房环比下跌约35%,以约870万美元续居本期榜单次席。目前这部限制级圣诞老人主题电影的北美累计票房约2669万美元,加上海外市场,迄今总票房约4175万美元。

  迪士尼最新动画电影《奇异世界》(Strange World)则以约360万美元周末票房、约29%环比跌幅,继续位列本轮排名季军。目前该片北美累计票房约3045万美元,加上海外市场,迄今总票房约5345万美元。

  本期北美周末票房十强榜单仅有的一个新面孔是喜剧剧情片《剧透预警》(Spoiler Alert)。该片于12月2日小范围上映,随着放映影厅数量从个位数增至三位数,此番周末票房环比大涨744%,以约70万美元从上期榜单第21名跃升至本轮排名第9位。目前主要电影网站对其评价为IMDb评分6.6、MTC评分61、烂番茄新鲜度82%

  此外,恐怖喜剧片《菜单》(The Menu)、超级英雄电影《黑亚当》(Black Adam)、剧情片《造梦之家》(The Fabelmans)、剧情片《我听见钟声》(I Heard the Bells)和爱情喜剧片《天堂门票》(Ticket to Paradise)等依次分享本轮北美周末票房十强其他席位。

  新的一周,备受影迷期待的奇幻动作片《阿凡达:水之道 》(Avatar: The Way of Water)将于12月16日上映,料将强势拉动北美票房回升。(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