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半决赛预测!小编势必要越挫越勇
2022年12月13日 10:32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中新网北京12月13日电 题:世界杯半决赛预测!小编势必要越挫越勇

  作者:刘星晨

  在网友们的催更下,小编暗下决心:世界杯预测,一定要越挫越勇。

  于是,我又来了。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首先是负荆请罪环节。(画面请大家自行脑补)

  为啥这么说呢?虽然小编在1/8决赛预测的正确率达到75%,也算是表现中规中矩,但随后的1/4决赛预测却惨遭滑铁卢。25%的预测成功率,让我在网友和同事们中间一直抬不起头来……(大哭)

  有人不信?先上图!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所以在写这篇预测文时,我的心已经有些稀碎。(硬撑ing)

  至于为何预测准确率屡创新低,大家以为小编给出的理由会是——这就是足球。

  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足球反着猜,总好过一口“毒奶”。(强行找借口)

  分析失败经验后小编发现,如果想要提升准确率,在客观分析的同时,要敢于相信爆冷。(这一点,我深有体会)

图为日本球员在终场哨响后情绪低落。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但我也很懊恼。以1/8决赛的一场预测为例,日本vs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队作为上届世界杯亚军,在世界排名上比日本队高12位。但结合小组赛阶段表现分析,日本队接连击败德国、西班牙两支世界劲旅,势头正盛。而克罗地亚队三场小组赛表现平平,球员整体年龄结构偏大。所以小编大胆地做出了日本队晋级八强的预测。(有一说一,当时我已经在想该怎么夸自己了)

  结果,点球大战中克罗地亚门将利瓦科维奇让我认清了现实……

  (开始切入正题)

图片来源:国际足联网站截图

  来到半决赛,四支球队间已无秘密可言。综合历史数据分析,半决赛中实力因素对比赛走势的影响十分显著。

  所以,咳咳,直接进入到第二个环节。

  世界杯预测第三弹之谁会进决赛。有球迷预测克罗地亚和摩洛哥会师决赛,小编认为不能!(这一趴,恳请让小编自我救赎一下)

图为巴西球员内马尔(黄)被克罗地亚球员拽住球衣。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上半区:克罗地亚vs阿根廷

  预测:克罗地亚晋级

  做出这个决定,小编思考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阿根廷球迷不要打我)

  四分之一决赛中,两支球队均通过点球大战晋级。相较阿根廷队,克罗地亚人的胜出更加出乎预料。他们的坚毅让夺冠呼声颇高的桑巴舞曲戛然而止。

  莫德里奇37岁了,克罗地亚队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小组赛表现让人难言满意……

  即便如此,克罗地亚人没有放弃。莫德里奇不知疲倦地奔跑,佩特科维奇在加时赛最后时刻打入绝平进球,门将利瓦科维奇再次封神。格子军团又一次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最终取胜。

图为克罗地亚门将利瓦科维奇飞身扑救。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克罗地亚人经验老到,阿根廷队充满活力。在刺刀见红的半决赛中,比赛经验会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从小组赛到淘汰赛,阿根廷队攻击线火力更猛。在梅西带领下,包括麦卡利斯特、恩佐·费尔南德斯等年轻人开始展现自己。而克罗地亚队后防线极具韧性,他们势必会用团队防守来限制阿根廷锋线的发挥。

  在与荷兰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的丢球体现出球队整体身高不足。据国外多家媒体统计,克罗地亚队平均身高比阿根廷队高出约5厘米,这或许也是左右比赛走势的一大因素。

图为荷兰球员韦格霍斯特在常规时间最后一刻为荷兰队打入绝平进球。

  综上,克罗地亚队晋级的概率稍高。(请注意小编用词——“稍高”,表明我的求生欲)

  下半区:摩洛哥vs法国

  预测:法国晋级

  先抛出观点:为非洲足球正名后,摩洛哥队受到更多关注。但目前法国队冠军相已显露无疑。综合分析,摩洛哥队爆冷的可能性并不高。

  四分之一决赛中,老将吉鲁帮助法国队锁定胜局。这是他本届杯赛打入的第4粒进球,位居射手榜次席。排在他身前的,正是屡创纪录的姆巴佩。法国队“老+新”的锋线组合已联手贡献9球。

图为吉鲁头球破门瞬间

  随着比赛深入,格列兹曼对法国队前场的调动愈发出色。在国家队焕发第二春的他,已成为队史助攻王。从进攻尖刀完成转型后,他之于“高卢雄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与进攻犀利的法国队不同,摩洛哥人防线稳固,主打快速反击。截至目前,还没有球队能洞穿他们的球门。唯一一次失球,来自于摩洛哥球员自摆乌龙。淘汰葡萄牙队的比赛中,面对对手下半场的疯狂反扑,他们守住了胜利果实。

图为摩洛哥球员在比赛中

  阿什拉夫、齐耶赫等效力于五大联赛的球员组成了摩洛哥队的主力框架,在法国队并不牢固的后防线面前,他们或许能觅得良机。

  综合判断,法国队晋级决赛的希望更大。(这回……应该稳吧……)

  正如上文提到的,这次预测是小编的救赎之战。因为一旦两场预测都被打脸,我的正确率就将“挂零”。(这是我不能接受的)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已经尽力了。(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