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球协会停止颜丙涛等7人所有国内台球比赛资格
2022年12月14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 中国台球协会13日发布公告,决定停止颜丙涛所有国内台球比赛资格。

  公告称,根据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WPBSA)通报,以及《中国台球协会纪律准则和处罚办法》和《中国台球协会职业球员委员会管理规定》,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12月12日起,停止颜丙涛所有国内台球比赛资格。

  公告表示,中国台球协会坚决反对操纵比赛、赌博等违反体育诚信和道德的行为,将依据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最终调查结果做出进一步处罚。

  北京时间12日晚,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发布声明称,该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已决定暂停颜丙涛参加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比赛,此决定立即生效。

  声明表示,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一些球员涉嫌以赌球为目的操纵比赛结果,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为此正在进行调查。声明强调,禁赛将持续到调查得出结论,是否有后续惩罚也将视调查结果而定。颜丙涛有权对禁赛进行申诉。

  在此之前,梁文博、鲁宁、李行、赵剑波、白朗宁、常冰玉均因“涉嫌以赌球为目的操纵比赛结果”被禁赛。至此,此次涉嫌“赌球”的中国斯诺克球员达到7人。中国台球协会已于12月11日发布公告,决定自当日起,停止梁文博、李行、鲁宁、赵剑波、白朗宁和常冰玉所有国内台球比赛资格。

  上述7人,均是中国斯诺克运动的生力军。其中,颜丙涛曾被称为最强“00后”。2019年,年仅19岁的他在里加大师赛上夺冠,是第一位获得排名赛冠军的“00后”。2021年,他在斯诺克大师赛上夺冠,成为继1995年19岁的罗尼·奥沙利文后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

  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颜丙涛,是除赵心童(世界排名第9)之外,中国军团第二位TOP16选手。

  今年35岁的梁文博曾在2016年英格兰公开赛上获得冠军,是继丁俊晖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后,第三位获得排名赛冠军的中国选手。28岁的鲁宁在今年的冠军联赛(排名赛版)中获得亚军。

  今年32岁的李行是一位辽宁选手,最新世界排名第62位。白朗宁和常冰玉均出生于2002年,是颇有发展潜力的中国斯诺克新星。

  同时7位球员被禁赛,中国斯诺克遭遇重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