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保亭站开展
2022年12月14日 09:03 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12月13日上午,“严守纪法底线 牢筑清廉根基——2022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保亭站)在县文化中心展览厅正式开展。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穆克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惠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等县领导到场观展,接受思想教育洗礼,筑牢拒腐防变意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穆克瑞等县领导依次参观了全省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

  据了解,本次巡回展主要展示2021年以来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果,通过选取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共分为“紧盯‘关键少数’,持续高压反腐”“抓住重点领域,深挖行业‘蛀虫’”、“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剑指基层腐败,彻查‘蝇贪蚁腐’”、“聚焦年轻干部,谨防‘早节’不保”等10大板块,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案件特点深入剖析,细查病灶、深挖规律、严提要求,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引以为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清廉自由贸易港建设。此外,我县还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统一警示教育巡回展案例模板的基础上,增加本县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8个。

  据悉,此次巡回展是省委打造清廉自贸港和开展集中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县贯彻落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12月13日至12月30日,县纪委监委廉政宣讲团将分批对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及监察对象集中讲解,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决摒弃“看客”心态,汲取反面典型案件深刻教训,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

  记者:蔡光晟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