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总奖金额高达4.4亿美元
2022年12月20日 10: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对于各支在世界杯上拼搏的球队来说,国际足联奖金是对于他们辛苦付出的最好奖赏。据此前国际足联公布的消息,32支参赛球队的总奖金额高达4.4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了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创造新高。而新科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除了收获最高的4200万美元之外,还额外获赠了南美足协提供的1000万美元的特别奖励,成为最大赢家。

  数据显示,与4年前相比,今年的世界杯总奖金提升了4000万美元,由4亿美元涨到4.4亿美元。具体来说,冠军阿根廷队得到了多达4200万美元的奖金,亚军法国队则是3000万欧元,季军克罗地亚获得2700万美元、第4名摩洛哥则进账2500万美元。5至8名的球队会得到1700万的奖金,而进入到16强的队伍,这一数字降至1300万美元。此外,晋级到小组赛阶段的队伍,每队也将有900万美元的奖励,也就是说,只要他们亮相世界杯舞台,就能将这笔奖金带回家。

  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除了从国际足联获得了这最高的4200万美元奖励之外,他们还得到了一份额外的奖赏。在赛后的更衣室内,南美足协就将一张1000万美元的支票送到了队中,以表彰阿根廷队作为南美足球的代表,为南美足球争了光。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