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梅西再获世界杯金球奖 创多项纪录
2022年12月19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2006年到2022年,当年的足球精灵已经被岁月打磨成一个满脸胡须的中年人。终于,梅西吻得大力神杯。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卡塔尔世界杯)梅西再获世界杯金球奖 创多项纪录

  中新社多哈12月18日电 18日,梅西率领阿根廷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法国队夺冠,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力神杯,并再度获得代表最有价值球员的金球奖,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位两获金球奖的球员。

  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中还创下多项纪录:世界杯出场时间超越法国名将马尔蒂尼,历史第一;首位连续五届世界杯都能送出助攻的球员;首位单届世界杯小组赛、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都有进球的球员;世界杯单场传射最年长的球员;世界杯史上获官方全场最佳次数最多的球员,共获全场最佳11次,本届杯赛5次;收获世界杯决赛圈第17场胜利,与德国名将克洛泽并列历史第一;世界杯出场次数达到26场,超越德国名将马特乌斯的25次,历史第一。

  梅西还以7粒进球获本届世界杯银靴奖。法国队核心姆巴佩凭借决赛中上演的“帽子戏法”以8粒进球夺得金靴奖。

  梅西的队友恩佐·费尔南德斯和马丁内斯分别获得最佳年轻球员奖和金手套奖。(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