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海南儋州马拉松赛18日鸣枪起跑
2022年12月19日 08:05 来源:中新网海南
12月18日,2022海南儋州马拉松赛在儋州文化广场鸣枪起跑。郭展玉供图
12月18日,2022海南儋州马拉松赛在儋州文化广场鸣枪起跑。郭展玉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8日电(郭展玉)2022海南儋州马拉松赛(下称“儋马”)12月18日在儋州文化广场鸣枪起跑,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万四千多名选手参加。

  据悉,本届赛事共设置三个项目,分别为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健康跑(5公里)。同时推出亲子跑、情侣跑等组别,为赛事增添更多色彩。经过激烈角逐,管油胜以2小时18分31秒夺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杨花以2小时42分12秒夺得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本届“儋马”赛事的完赛奖牌以词牌《满庭芳》为名,寓意群贤竞技、百花争艳,融中西古今之美,打造精美而富有文化内涵的马拉松奖牌。此外,苏东坡、王昭君等融合多重文化特色的虚拟IP人物、衍生的赛事纪念产品等为“儋马”提供的各项细致服务进行推介,树立了赛事品牌形象,进一步丰富了儋州市的文化符号与城市印记。

  诞生于2010年的海南儋州马拉松赛,历经十二年发展之路,如今已跻身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之列。品牌赛事是衡量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更是城市旅游的金字招牌。在“儋马”的引领下,近年来各类体育赛事纷纷落地儋州,为儋州打造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及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抓手。(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