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勤打出一杆进洞 与佘梓瀚领跑中高协锦标赛
2022年12月17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子勤打出一杆进洞与佘梓瀚并列领先 陈华锋 摄
周子勤打出一杆进洞与佘梓瀚并列领先 陈华锋 摄

  中新网厦门12月16日电 16岁的深圳业余球手周子勤16日于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8号洞打出一杆进洞,以三轮201杆,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与中巡赛奖金榜第二名佘梓瀚并列领跑中高协锦标赛第三轮。

  海南公开赛冠军、中高协奥运启梦之队白政恺在后半程爆发,最后10个洞抓到7只小鸟,全天交出65杆,三轮总成绩203杆,与第二轮领先者曹森首(72杆)和肖博文(69杆)并列处于第三位。

与周子勤并列领先的佘梓瀚 陈华锋 摄
与周子勤并列领先的佘梓瀚 陈华锋 摄

  34岁的江苏球手沈楠楠打出6鸟0柏忌的精彩一轮,高光时刻包括14号洞,果岭外推进16码长推抓鸟。他以三轮总成绩206杆,单独位于第六位。

  本轮,中高协锦标赛领先榜再次迎来大洗牌。16岁的业余球手周子勤落后6杆于倒数第二组出发,以一鸟一柏忌开局后,他从5号洞开始,连续推进3码内推杆,擒获三连鸟,排名向上攀升。

  随着第二轮领先者曹森首接连掉杆,周子勤在8号洞,178码三杆洞,8铁打出生涯第五个一杆进洞后,追平比分。“当时是左侧风,我打完并没有看到小球进洞。这是我五年来的首次、也是最远的一杆进洞。”他说。

  随着肖博文在12号洞抓鸟跻身并列领先集团,赛事一度呈现四人并列领跑局面。混战于15洞终结,佘梓瀚推进全天第六只小鸟,来到单独领先位置。

  17洞,周子勤于20码切至3码处,推进抓鸟,再次来到并列第一位。同样在该洞,后一组出发的佘梓瀚开球失误,沙坑荷包蛋切出后还剩230码,3号木将球救上果岭,以帕作结,继续稳定在并列第一位,两人终以三轮201杆共享54洞领先位置。

  吸取了前一轮长杆不准的经验,周子勤于赛后加练1小时,本轮于赛场上重拾铁杆自信。“整体打得非常顺利,短铁创造了很多3码之内的机会。明天当然会全力冲冠,厦门东方球场需要耐心打好每一杆,我会努力按自己的节奏打。”

  第三轮并列领先者、沈阳国际公开赛冠军佘梓瀚同样满意自己本轮的表现。“全天我攻的都很好,铁杆发挥在意料之内,抓到的6只小鸟都是比较短的推杆。”他说,“相比于在沈阳,明天我应该不会很紧张。继续保持正确的策略,把握更多的机会!”

  海南公开赛冠军、中高协奥运启梦之队白政恺本轮在厦门展现出连胜的气魄与决心:7鸟1柏忌,总成绩203杆,仅以2杆之差落后。

  8号洞的柏忌没有困住白政恺,转场前最后一个洞,第二杆击球虽不理想,但果岭上9码鸟推一举进洞,令他信心大涨。10号洞短推未进的遗憾没有持续太久,白政恺在11号洞迎来全天的转折点:凭借精准的铁杆和推杆配合,140码50度杆攻至4码处,中推进洞再抓一鸟。“那是一个后旗位,我打得相对保守,推进后明显感觉到推杆好了起来。”他说。

白政恺处于并列第三位 陈华锋 摄
白政恺处于并列第三位 陈华锋 摄

  “前九我推得不好,但保持住了自己的情绪,没有让自己特别沮丧,成功在后九打回来了。希望明天能够延续推杆感觉,继续按自己的策略执行。”白政恺说。

  总奖金80万元人民币的中高协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福建省高尔夫球协会、厦门市高尔夫球协会协办,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认证,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为承办球场,厦门市海沧区文化和旅游局为指导单位。(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