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三亚开幕
2022年12月18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12月18日电 (记者 王晓斌)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18日在三亚开幕。116个国家及地区的3761部影片角逐“金椰奖”。

  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8天时间内,电影节将通过电影展映、创投会、高峰论坛等活动,为电影人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电影爱好者奉上光影盛宴。

  以“向光而生,与影同行”为主题,本届电影节“金椰奖”共收到来自全球116个国家及地区的3761部影片参评。经过层层遴选,共有29部影片入围角逐“金椰奖”。“金椰奖”评委会由扬·舒特、戴锦华等十几位海内外电影艺术家组成,著名导演黄建新出任评委会主席。

  备受影迷关注的展映环节,今年共设立“星光首映”“亚洲新生代”“影展甄选”“天涯海角”“采珠拾贝”“聚焦经典”六大单元,汇聚国内外百余部大片佳作。其中,特别设立的“亚洲新生代”单元将通过挖掘和呈现亚洲影坛的新活力,以期打造亚洲电影创作风向标。(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