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年海南省大学生自贸港知识竞赛落幕
2022年12月18日 10: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12月17日,2022年海南省大学生自贸港知识竞赛落幕。图为颁奖现场。李心仪供图
12月17日,2022年海南省大学生自贸港知识竞赛落幕。图为颁奖现场。李心仪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7日电(李心仪)由海南省教育厅、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22年海南省大学生自贸港知识竞赛总决赛17日在海口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活动落下帷幕。经过角逐,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三亚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荣获二等奖,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荣获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的举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深悟透海南自贸港知识,吸引优秀毕业生留琼干事创业,在共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12月17日,2022年海南省大学生自贸港知识竞赛落幕。图为比赛现场。李心仪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竞赛自11月份正式启动以来,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省教育厅积极动员、有力组织,为了保障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活动特别设置线上、线下两个赛场。全省近21万名高校学子通过网络竞赛小程序,积极参与线上比赛,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共逾244万人次参与答题,并于12月16日评选出最佳组织金奖、银奖、铜奖的学校。

  线下知识竞赛共有22支队伍参赛,他们来自全省21所高校以及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6支优胜队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设置主题演说、必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采取选择题、视频题、线索题、情景演说及专家点评相结合的形式呈现。

  总决赛现场,6支晋级队伍依次亮相并以“青春正当时·筑梦自贸港”为题展开情景式演讲,各队伍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及优势,从社会热点、案例故事、自身体会等方面切入,各队伍精彩的表现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随后进入必答题及抢答题环节,题目难度接连攀升,各队全力以赴,踊跃作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自贸港知识大比拼。

  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此次竞赛促进了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政策知识的认识理解,进一步激发踊跃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