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全国滑水锦标赛在海口开幕
2022年12月18日 16: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2全国滑水锦标赛17日在海口开幕,图为滑水表演。主办方供图
2022全国滑水锦标赛17日在海口开幕,图为滑水表演。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8日电(李娜)海口市旅文局介绍,12月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22全国滑水锦标赛开幕式在海口举行。

  2022全国滑水锦标赛是国内水上运动知名品牌赛事之一,具有专业性、唯一性等基本特征。本次赛事分为两个大项、14个小项,包括男、女花样,男、女回旋,男、女尾波,男、女赤脚,双人技巧,尾波团体,尾波冲浪项目包括男、女surf板,男、女skim板。

  帆船帆板、冲浪和滑水已经成为国内外水上运动产业的“三驾马车”。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2020年在海口挂牌成立,每年都有多支省内外帆船帆板队在海口西海岸海域冬训。国家帆船帆板队也把海口作为备战世界大赛的“根据地”,他们的到来促进了海口帆船帆板、滑水冲浪等体育行业的发展,更多的外省帆船帆板爱好者来海口玩帆。

  作为开幕式举办地和赛事执行方,“海口十里春风”与“海南爱上水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海口云龙湖公园联手打造“云龙湖水上运动公园”,深度促进旅游+体育产业融合。本次引进2022全国滑水锦标赛,旨在探索体育+旅游的创新发展模式,结合海口丰富的旅游、生态资源,以体育赛事“引流”,在旅游市场变现,为活力海口发展注入“体育+”动力。为丰富海口全民健身体育活动,2022年海口市旅文系统掼蛋大赛以双人配对赛形式在开幕式现场同步进行。(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