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年第四届官塘温泉文化旅游消费节开幕
2022年12月19日 08:2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9日电(李俊龙)第四届官塘温泉文化旅游消费节(下称“温泉节”)近日在官塘假日度假酒店开幕,为市民游客献上独具琼海特色的节庆旅游文化大餐。

  据了解,本届温泉节聚焦“温泉+生态+康养”,通过引进政府惠民消费券,联合周边景区商家推出优惠活动,不断丰富节庆旅游产品,持续打造官塘特色温泉IP,加速推动琼海后疫情时代旅游消费经济复苏。

  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熙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官塘拥有千年的温泉文化历史,在悠久闻名的官塘温泉文化中,创造了独特的温泉饮疗,孕育了天然优质热矿泉,是集休闲、游乐、养生、保健为一体的温泉养生胜地,更是具备举办温泉文化旅游消费季的优势资源和基础。本届温泉节旨在通过官塘温泉文化旅游消费季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整合大官塘区旅游产品,带动景区、酒店、度假村等配套产业发展,打造一个琼海独特的文化旅游康养品牌,促进琼海旅游经济更快发展。

  作为已经连续举办了多年的节庆IP活动,此次温泉节在延续往年活动的基础上进行了玩法升级。康养义诊、音乐露营、户外登山、美食集市、亲子互动等多种玩法全新上线,结合线上线下联合推广,持续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激活琼海温泉旅游市场。12月13日-31日期间,除了38元抢购特价门票活动,还联动多家景区和商家推出包含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惠民优惠活动,让游客在感受温泉节氛围的同时,放心享受冬季暖心治愈之旅。

  为助推夜间文旅活动发展,提升琼海夜间经济品牌,12月23日-25日期间,官塘温泉美食节将在官塘小镇商业中心正式开市,现场将设立20个各乡镇优质特色产品、琼海特色美食、温泉旅游区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区,给市民游客带来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盛宴。

  官塘温泉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多届,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让官塘温泉品牌逐渐深入人心。开幕式现场,琼海旅游线路设计大奖赛颁奖仪式同期举办,现场评选出了健康养生游、休闲乡村游、活力运动游、红色文脉游、自然研学游、亲子度假游、浪漫滨海游、纵情自驾游、风光摄影游、民俗风情游为主题的“十佳”路线,政府代表、旅游企业代表以及温泉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优秀旅游路线设计作品的诞生。

  本次活动由琼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北京八大处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