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围棋赛柯洁落败 四强中韩各占两席
2022年12月20日 17: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2月19日电(记者王恒志)第14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19日在线上战罢,中国棋手柯洁不敌韩国棋手申真谞,四强席位中韩各占两席。

  本届春兰杯八强中国队占据五席,分别是柯洁、杨鼎新、唐韦星、李轩豪和李维清,四分之一决赛杨鼎新与李轩豪对决,其他三人分别对阵韩国棋手。

  本轮焦点战当属柯洁与韩国第一人申真谞的遭遇战。这盘对局执白的柯洁前半段下得不错,但在第102手出现重大失误,申真谞抓住机会一举确定优势,随后的进程中申真谞应对无误,柯洁中盘认输。

  另两场中韩棋手之间的较量双方各胜一盘,唐韦星中盘击败申旻埈;“00后”棋手李维清执黑以1/4子的微弱劣势输给卞相壹。此外李轩豪中盘击败杨鼎新,晋级四强。

  半决赛将于12月21日进行,四强对阵为李轩豪对申真谞,唐韦星对卞相壹。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春兰集团主办,创办于1998年。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