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盛泰仕家安居房项目首栋建筑封顶 明年底竣工
2022年12月22日 09:42 来源:海口日报

  12月20日,位于美兰区海涛大道的盛泰仕家安居房项目现场,挖掘机、水泥罐车等机械设备运转轰鸣声不断,各种大型机械设备全力开动。在各施工区域,工人头戴安全帽,佩戴着口罩各自忙碌。作为海口重点推进的安居房项目,盛泰仕家安居房18日完成首栋建筑封顶,为一期明年年底全面竣工奠定扎实基础。

  “跑步进场”加快施工

  “盛泰仕家安居房项目具有体量大、工期紧、管理难度大、标准化程度高等特点。”建设单位海口城建集团下属海口市盛泰房地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工程加快实施,总包单位在签订施工合同当日迅速组织进场施工,“跑步进场”。

  与此同时,根据项目特点,制定可实施的施工组织设计。“针对体量大、工期紧等情况,我们采取平行作业和流水施工相结合的方式,最大程度地满足工期需求。”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盛泰仕家安居房项目2021年12月29日开工,施工总工期为730天,建设用地911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6267.37平方米,由21栋15-16层住宅楼、10栋1-2层沿街商业街组成,总户数2322户,主体结构为装配整体式混凝土框架结构,装配率50.2%。根据总体规划,项目分为两期开发,一期计划2023年12月底全面竣工。

  打造智能居住小区

  “今年3月28日,项目开始管桩基础施工,期间克服了恶劣天气等困难。”海口城建集团盛泰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7月18日浇筑第一块地下室基础底板混凝土,一次浇筑混凝土量达2500立方米。12月18日,6号楼建筑主体结构完成封顶,顺利实现预期目标。目前,项目一期地下室主体结构完成75%,塔楼主体结构完成70%,截至11月底,已完成产值约7.6亿元,超额完成本年度固投目标。

  记者了解到,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设计。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通过科学筹划,精心管理,确保项目安全、质量、进度。

  “我们以打造智慧工地为主线,通过安装电子沙盘、视频监控平台、智慧安全帽、VR安全教育体验区、智慧门禁系统,全面加强项目智能化、信息化、安全化建设。”盛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打造智慧工地,有效确保了项目安全实施,促进了项目管理水平、管理品质双提升。据了解,盛泰仕家安居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智能化、网络化、电子化为一体的智能居住小区。

  作者:张熙宇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