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成都蓉城主场绝杀武汉三镇
2022年12月24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成都蓉城和武汉三镇球员在球场拼抢中。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24日电(记者 贺劭清 张浪)23日晚,2022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32轮比赛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举行。最后时刻,在3万名球迷的“雄起”(四川话“加油”)声中,费利佩进球,助成都蓉城在主场1:0绝杀武汉三镇。

  本次比赛是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的中超首秀。该足球场共有6万余座位,此次比赛向公众开放50%的看台席位。成都蓉城俱乐部刚开始售票,便有超过万名球迷同步在线购票,俱乐部小程序一度崩溃。开放售票4小时后,所有线上门票被一抢而空。

  23日14时许,尽管离开赛还有数个小时,但是凤凰山体育公园西广场上的售票点已排起长龙。“卡塔尔世界杯把看球的激情调动起来了,太想在现场看球了!”正在购票的成都市民王皓宇说,他没有买到线上门票,想来线下碰运气,没想到线下依旧火爆。

  23日20时,比赛正式开始。寒冬夜晚温度降至个位数,但拿着助威喇叭、荧光棒的球迷却热情似火,海啸般的欢呼响彻足球场,大家对足球的热爱似乎把夜空点亮。

  “就算嗓子吼哑了,但我还是要说,我爱足球!我爱成都!”成都蓉城绝杀后,球迷魏来双手高举,跳了起来。魏来说,自己已经太久没有来现场看球,希望未来还能再家门口看到更多这样高水平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成都蓉城球员绕场向球迷致谢,感谢大家激情助威。目前成都蓉城以59分排名第五,距离亚冠区还有3分差距。(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