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邮政快递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显新成效
2022年12月26日 17:2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6日电(饶松)海南省邮政管理局26日举行通气会介绍,2022年,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围绕推进快递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循环化工作目标,强化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压实寄递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海南禁塑规定,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海南全省邮政快递业目前采购使用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按照规范封装操作、电商邮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和一联电子运单、可循环集装袋应用基本覆盖,寄递企业已基本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和一次性塑料编织袋,可降解胶带使用量不断提升。

  2022年以来,海南全省可循环快递箱(盒)投放量达18万个,累计使用次数超200万次;城区、乡镇网点配备回收装置比例超95%,回收瓦楞纸箱超500万个;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不断减量替代,推广应用全生物降解包装袋;坚决淘汰一次性塑料编织袋,循环集装袋应用比例超99%;鼓励使用减量化包装,按照规范包装操作比例超99%,海南邮政免胶纸箱应用比例超瓦楞纸箱总量的1/3。推进节能减排,鼓励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全省寄递企业共投入使用新能源汽车超600辆。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表示,为推进全省邮政快递业绿色转型发展,下一步,该局将围绕提升行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水平,持续加大宣传培训和监督执法力度,大力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严格落实禁塑规定,为助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建设作出新贡献。(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