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贝利葬礼日程公布 葬礼于1月3日举行
2022年12月30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网站截图
图为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网站截图

  中新网12月30日电 当地时间12月29日,巴西圣保罗市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发布公告称,“球王”贝利因结肠癌引发多器官衰竭去世,终年82岁。此后,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发布消息称,贝利的葬礼将于1月3日举行。

  据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介绍,当地时间1月2日上午,贝利的灵柩将从医院被运送至圣保罗郊外的维拉贝尔米罗体育场,并放置在球场中央。遗体告别仪式将从2日上午10时开始,持续至3日上午10时。

  运送灵柩的队伍将穿过桑托斯市的街道,途经贝利母亲的家门口。贝利将被安葬在桑托斯市的一座墓地,仪式仅有家庭成员参加。

  贝利1940年10月23日出生于巴西特雷斯科拉索斯,1957年入选巴西国家足球队。贝利曾代表巴西队夺得1958年、1962年、1970年三届世界杯冠军,是世界上唯一三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的足球运动员。退役后,贝利被国际奥委会、国际足联等授予多项荣誉。(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