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警方展开假期安全特别行动 相继逮捕3000人
2023年01月02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月2日电 南非当地时间1月2日,南非警察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对外证实:自去年12月中下旬开展“更安全的节日行动计划”以来,该国警方共计逮捕了3000名犯罪嫌疑人。

  南非国家警察总监马西莫拉透露,为应对去年圣诞节和今年元旦假期的安全形势,南非警方此番展开特别行动,旨在打击日益严重的暴力犯罪活动,为南非民众营造安全的节日氛围。马西莫拉强调,此次特别行动,以酒后驾车和毒品犯罪为打击重点。

  据南非警方的报告显示,此次专项行动中,共有1200名犯罪嫌疑人因非法销售酒精类制品被逮捕,600多人因酒后驾驶而被警方逮捕,这对南非假期的道路安全起到重要保障作用。

  马西莫拉表示,根据实际效果,此次特别行动已见成效,在假期期间最大程度维护了公共安全。为了延续当前效果,南非政府决定将此次行动延续到新年假期结束后。

  但马西莫拉坦承,目前南非警方基本将大部分警力部署在热点地区,部分周围地区的安全环境尚处于“真空”,因此民众须格外警惕,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并在第一时间向警方报告任何可疑活动。

  马西莫拉指出,为营造安全环境,以及打击犯罪,南非警方将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同时我们敦促所有民众遵守秩序、负责任,最重要的是不要酒后驾驶以及其他犯罪行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