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WTA阿德莱德站:郑钦文挑落前世界第二 获新赛季首胜
2023年01月04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WTA网站截图

  中新网1月3日电 当地时间1月3日,2023赛季首个WTA500赛事阿德莱德站进行了女单首轮比赛。中国选手郑钦文苦战三局,以6:1、4:6、7:6(7)战胜前世界第二、赛会六号种子康塔维特,收获新赛季开门红。接下来, 她将迎战阿扎伦卡和卡利尼娜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郑钦文更快进入状态,取得了3:0的领先。在康塔维特保发成功后,郑钦文再度发威以6:1先下一盘。

  次盘比赛,率先完成破发的郑钦文一度以3:1领先。但此后,康塔维特在接发球环节做出调整。在将比分追成4:4平后,她再度实现破发,最终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中,双方互有攻守。比赛进入到抢七大战,郑钦文一度比分落后。关键时刻,她顶住压力,在挽救赛点后,成功兑现自己的第二个赛点,以9:7拿下比赛。

  在个人赛季首战取得开门红后,郑钦文收获了55个积分,即时排名升至第29位。同时这也是她在近6次面对Top20球员时取得的第5场胜利。下一轮,郑钦文的对手将是阿扎伦卡和加里宁娜之间的胜者。

  赛后回顾比赛时,郑钦文表示很开心能拿到这场胜利。“这是长时间冬训以来的第一场比赛,我觉得还是挺不容易的,非常开心拿到这一场胜利。”

  谈及新赛季首秀便能够击败TOP20球员,郑钦文强调想专注做好自己。“因为我知道我拥有实力击败任何球员。网球并不是谁强谁就会赢的,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博弈。所以我只想专注好自己,看看接下来到底可以走到哪里。”她如是说道。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