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起飞时因鸟击导致外层风挡破裂?华夏航空回应
2023年01月04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中新财经 葛成) 1月3日下午,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称,华夏航空一飞机起飞时因鸟击导致外层风挡破裂,返航至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对此,华夏航空客服回应中新财经称,2023年1月3日杭州到包头G54064航班,因飞机故障原因导致航班取消,无法核实到具体情况。

  据此前媒体报道,1月3日晚,华夏航空高级公共事务经理陈女士曾证实华夏航空G54064航班确实于起飞后返航至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飞机起飞阶段突发故障,机组在与机场、航空公司沟通后,在考虑保障乘客安全的前提下,返航至杭州。”

  陈女士还表示,“现在尚无确切证据表明到底是意外、突发或常规故障,都是网友自己的猜测,公司维修人员正在赶赴杭州路上,这两天将会查明造成故障的具体原因。”机组人员和旅客均未出现人员伤亡,公司也已经对机上旅客做出了相应赔偿,并帮助旅客改签航班。

华夏航空客服回应。

  据华夏航空官网介绍,华夏航空成立于2006年,长期专注于支线。其开通航线170余条,其中支线航线占比99%。运营机型包括中国商飞ARJ21、空客A320和庞巴迪CRJ900NG。网传出现故障的“DRJ-900LR”机型实际应该为庞巴迪CRJ900NG。

  华夏航空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机队规模达59架,其中庞巴迪CRJ900系列38架,平均机龄为6.94年。

  公开资料显示,庞巴迪CRJ900NG是加拿大庞巴迪集团研制的双发(动机)涡轮风扇支线喷气飞机,机身加长为36.19米,载客数量90人。该机型于2001年首飞,2003年交付使用。

  此前,华夏航空同型号飞机曾在落地后偏出跑道。据民航新疆管理局网站消息,2021年8月29日,华夏航空CRJ900/B-3250号机执行G54394库尔勒至阿克苏航班任务时,在阿克苏机场落地后偏出跑道,紧急撤离过程中有4名旅客轻微擦伤。(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