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贝利在巴西东南港口城市桑托斯下葬
2023年01月04日 12: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西桑托斯1月3日电(记者陈昊佺)1月3日,“球王”贝利的棺柩在巴西东南港口城市桑托斯街头进行告别游行,随后被下葬在该市维拉贝尔米罗体育场旁的墓园内。

  贝利的棺柩于1月2日从圣保罗运抵球场,这里也是他曾效力多年的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的主场。棺柩在球场停留一天供公众悼念,据当地媒体统计,共有23万人前来吊唁。

  “贝利是特别的,是无可比拟的。”巴西总统卢拉3日早上在现场吊唁时表示,“对巴西,对圣保罗州,对桑托斯,对我本人,贝利都十分重要。”

  3日10时,贝利的棺柩离开体育场,随后被安放在消防车车顶进行告别游行。游行期间,大批球迷自发跟随在消防车左右,陪伴“球王”走完最后一程。

  队伍从体育场出发后,先路过桑托斯的海滩大道,随后经过贝利母亲住所门前,最后抵达“球王”选定的安息地——普世纪念公墓。

  普世纪念公墓是一座立体墓园,距离维拉贝尔米罗体育场步行不到1公里。为了方便球迷吊唁,贝利家人选择将他葬在1楼。

  贝利于2022年12月29日在巴西圣保罗因结肠癌造成的多器官衰竭而逝世,享年82岁。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