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入围2023澳网正赛 创中国大陆男网选手历史
2023年01月05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网站显示,中国选手张之臻已经入围2023年正赛参赛名单。据统计,这是中国大陆男网球员自公开赛年代以来首次通过排名直接进入大满贯正赛。2023年澳网正赛将于1月16日至29日举行。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网站截图

  在世界排名中,张之臻目前排名第99位。2022赛季,他发挥出色,通过美网资格赛杀入正赛后,改写了中国网球的历史。而在2020年、2021年,张之臻也曾参加澳网资格赛,但未能闯入正赛。

  在2021年温网和2022年美网两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后,此番张之臻将再次向个人大满贯正赛首胜发起冲击。

图片来源:ATP网站截图

  根据2023澳网的最新奖金政策,选手参加首轮赛事就能获得超过10万澳元的奖金。

  作为今年的首项大满贯赛事,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资格赛将于1月9日打响。正赛将于1月16日至29日之间举行,中国男网还有吴易昺和商竣程将从澳网资格赛打起。(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