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超过40%
2023年01月07日 16:2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6日电(记者 王子谦) 新浪汽车2023微博新能源白皮书论坛在海口举办,海南省工信厅新能源汽车发展与监察处处长徐涛在会上介绍,去年一年,海南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已经超过40%。

  他介绍,截至去年年底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突破18万辆,新能源汽车占全省汽车保有量占比超过10%。基础设施配套方面,经过四年左右的发展全省充电桩保有量从2019年5246个,增长到去年年底6.6万个,年复合增长108%,全省44个高速服务区充电桩100%全覆盖,全省各个市县乡镇充电桩覆盖超过95%,已经满足了电动汽车环岛出行的条件,基本形成车装相随良性的发展格局。

  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虽同比上年增速有所放缓,但从近7年走势来看,市场容量不断扩大。据威尔森监测,2022年新能源市场累计销量达513.7万辆,同比增长达到75%,新能源渗透率超过25%。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综合部主任王军庆在论坛中表示,汽车产业未来的竞争,将体现在对新产业链的合理布局、对核心技术的集成能力、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等方面,将从拼增量拓展到拼增加值,从生产红利拓展到技术红利和创新红利,从满足基本出行需求拓展到满足高端体验需求。这些产业趋势将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进入真正的黄金年代。

  会上发布的发布的《2023微博新能源汽车白皮书》中提醒:在中国新能源车销量暴增的背景之下,消费者对产品愈发关注,企业应关注产品或品牌舆情,与用户形成良性循环。与会嘉宾们表示,要有效提升用户好感度,建立线上线下良好的用户沟通体系。(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