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产提产能 海口药企集中力量保障重点药物供应
2023年01月10日 09:34 来源:海口日报
在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使用电脑控制口腔速溶膜剂生产线。 记者 孙士杰 摄
在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使用电脑控制口腔速溶膜剂生产线。 记者 孙士杰 摄

  近期受疫情影响,市民用药需求激增。连日来,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各生产基地加足马力生产保供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药品保供工作。不久前,为配合市政府向市民免费发放的防疫健康包,康芝药业向海口市捐赠布洛芬颗粒超4万袋。

  近日,康芝药业位于海口药谷工业园的海南生产基地全自动包装车间运转不停、一派繁忙。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工人的联动操作下,布洛芬颗粒、尼美舒利颗粒、止咳橘红颗粒、感冒清热颗粒等退烧、止咳、感冒用药品的全自动化生产线连续运转,一盒盒药品快速被分装、封膜、打包、装箱,等待出库。“这个车间约2000平方米,在目前设备产能全开的情况下,只需要不到10名工人就能达到1天生产8万盒布洛芬颗粒的满产目标。”康芝药业海南基地生产车间主任庄钌欢信心满满地说。

  折叠成型、裁切、耳带焊接、塑封内包装……在医疗器械车间,工人多班倒轮番上阵,数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正满负荷生产医用口罩。庄钌欢介绍,自从车间引进第三代全自动流水线以来,口罩生产效率较最初提升了20多倍,目前该车间一个班次能够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30万只,为市场口罩供应提供产能保障。

  “我们正集中力量优先保障抗病毒、退烧等重点药物的生产需要。”康芝药业全国生产中心总经理许礼贵介绍,目前基地所有生产车间已实行全闭环管理,确保生产不停、供应不断。下一步,将通过原材料蹲点采购、加强人力投入等举措,确保各生产线保持稳产满产状态,全力以赴满足市场供应。同时,研发队伍也将依托康芝药业“口腔速溶膜剂”技术平台不断推动儿童用药品类药物的研发工作,目前已有在研新药进入试生产阶段。

  作者:王子豪

原标题:闭环管理保生产 马力全开提产能 海口药企集中力量保障重点药物供应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