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国羽全主力出击马来西亚公开赛 力争打出开门红
2023年01月11日 11: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国羽全主力出击马来西亚公开赛【冬训请来大牌专家指导 力争打出开门红】

  1月10日,世界羽联2023首个大型巡回赛——超级1000级别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在吉隆坡打响,国羽主力倾巢出动,力争在本站赛事中打出2023年的开门红。国羽全队已于三天前抵达赛地,10日、11日两天为32进16的首轮赛事,参赛队员将在两天内全部出场。

  去年12月底,国羽在位于海南的陵水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周的军训。而在其后的冬训中,将体能测试也穿插进来,每天都安排半天的正常训练和半天的体能测试。与往届冬训不尽相同的是,此次国羽还请来了重量级专家来对队员们进行指导,专家团队阵容很强大,包括了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两届混双奥运冠军高崚、伦敦奥运会男双冠军蔡赟等,他们手把手地辅导对于年轻球员的帮助很大。

  马来西亚公开赛是世界羽联传统赛事,也是最高级别的巡回赛赛事,冠军积分达到12000,因而包括中国在内的各支队伍基本都由全主力阵容出战。经过2022赛季的努力,国羽队员的整体世界排名有了一定的提升,5个单项都能够有多组选手参加高级别比赛。这站比赛国羽在男单和女单上各有5人参赛,男双和女双上都有4对组合参赛,混双项目则有两对组合参赛。

  男单首轮即会上演多场焦点战,石宇奇将在首轮对阵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翁泓阳首轮的对手是丹麦的安东森,李诗沣将对阵3号种子、新加坡名将骆建佑,陆光祖将与赵俊鹏进行内战。对国羽男单而言,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易。

  国羽女单延续了去年的参赛阵容。在上半区,5号种子何冰娇首轮对阵去年进步明显的印尼“一姐”玛丽斯卡,韩悦迎战印度老将内瓦尔。在下半区,4号种子陈雨菲首轮就将遭遇日本名将奥原希望,张艺曼则与王祉怡进行内战。

  男双方面,在下半区的刘雨辰/欧烜屹将在首轮对阵英格兰组合莱恩/文迪,梁伟铿/王昶迎战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伊祖丁。在上半区的另外两对组合则遭遇强敌。周昊东/何济霆首轮对手是5号种子印尼强档阿山/亨德拉,任翔宇/谭强首轮对阵8号种子马来西亚王耀新/张御宇。

  女双方面,国羽4对组合仍由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领衔,她们首轮对阵荷兰组合吉利/塞尔宁。张殊贤/郑雨作为7号种子,她们首轮将遇到硬仗,对手是日本强档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后者刚刚夺得日本全国锦标赛女双冠军。两对新组合首轮对手同样实力突出。李汶妹/刘玄炫与日本强档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交手,杜玥/夏玉婷对阵4号种子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女双推出新组合,国羽希望继续探索更多优化可能性,用实战来检验组合。

  混双方面国羽仅有两对组合参战,却都是久经沙场的王牌组合。去年夺得10个冠军的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首轮对阵中国台北组合杨博轩/胡绫芳。奥运冠军组合、4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首轮的对手是德国组合拉姆斯富斯/伊莎贝尔。两对中国组合都在上半区。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供图/视觉中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