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将围绕两大重点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
2023年01月12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王晓斌 摄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王晓斌 摄

  中新网海口1月12日电 (张月和 李艺娜)海南是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旅游业是海南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之后,海南如何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备受关注。据11日召开的海南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工作会议介绍,海南省今年将以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全域旅游为重点,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

  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目标定位之一。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海南今年将针对文旅企业,用好用足琼旅保贷10亿元银行贷款额度支持;聚焦海南旅游资源核心优势和主要客源市场特点,精准开展旅游宣传营销,助力高端购物、医疗、教育境外消费回流;围绕全域旅游、生态旅游、环岛旅游公路驿站等旅游产品开展重点招商活动。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提出,到2025年海南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对优化海南省旅游产业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现实需要。为此,海南11日启动三年行动计划,指导更多市县早日达到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门槛。海南将引导中部市县在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及周边区域重点发展生态旅游业态;实施高端旅游业态发展梯队建设,推动景区、旅游度假区等创建培育工作“滚动式”持续开展。

  同时,海南今年还将大力推进文化、体育及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大力挖掘苏东坡文化价值内涵,举办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加快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建设,支持推动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发展。加快推进国家体育南方训练基地建设,深化体育冬训天堂打造。围绕建设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打造有影响力的健身康体中心。(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