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马球传承计划Safari Polo·海南冬令营”在文昌开营
2023年01月12日 08:30 来源:中新网海南

1月10日,长驰国际马术俱乐部联合北京1003 POLO马球俱乐部在文昌共同启动“中国马球传承计划 Safari Polo·海南冬令营”。李彬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1日电(李彬)为复兴和弘扬中国马球运动,传承马球运动精神,长驰国际马术俱乐部联合北京1003 POLO马球俱乐部10日在文昌共同启动“中国马球传承计划Safari Polo·海南冬令营”。在中国马术协会指导下,中国马术协会马球评级考核也将于1月13日在文昌举行。

  1003 POLO集团创始人&CEO、中国马术协会马球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罗斌表示,此次冬令营整个流程设计是根据阿根廷和韩国的“Country Polo Club“的模式设计,全程的体验是“乡村、马、野”,可以尽情享受马球带来的快乐。

  罗斌说,近年来随着每年数百场马术赛事的举办,马术运动越来越多地走入了大众视野。国内因为长期缺乏足够专业的马球赛事,所以在马球手评级中一直没能与国际接轨。此次举办的马球评级考核由中国马术协会制定马球球员的评级体系,将马球手分为A级、B级和C级,与国际马球手评级正式接轨,打开了中国马球手通往国际赛场的大门。

  海南的气候适合进行马球运动,并且随着自贸港的发展,高净值人群的吸纳,马球事业在海南的未来发展前景较好。此次冬令营以及马球评级考试的举办,促进了中国马球运动复兴,传承了马术文化,扩大马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学习,激发民众对马球运动的兴趣和热爱,进一步发掘和延展“骑士精神”的丰富内蕴。(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