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鹿城夜经济 三亚"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市集开市
2023年01月11日 16:07 来源:中新网海南
1月10日,三亚“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市集开市 科淼供图
1月10日,三亚“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市集开市 科淼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1日电(科淼)1月10日,在三亚火车站旁,三亚“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市集开市,吸引了各地游客及本地市民前来“打卡”。

  三亚“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市集以“火车文化”为创意。深夜食堂、心情充电站、野宅治愈所……颇具特色火车头餐车内,边品尝美食边怀旧;新潮小摊位前,爆汁烤肠、章鱼烧、网红袋装泰式奶茶等,一趟吃个爽;各种待解锁的潮流玩物、香薰蜡烛等潮酷原创品牌……市集释放夜间经济活力,助力鹿城新“夜”态。

  “我们专门请来成都有名的设计团队,博采众长,精心构思,为站台市集量身打造网红标配,以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消费。”站台市集负责人余安科说,市集还会举办创意市集、说唱大赛等主题特色活动,满足“90后”“00后”年轻消费群体在生活休闲、社交娱乐等方面的需求。

  “之前逛了的夜市,除了各种小吃外,总感觉缺乏点什么。直到逛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市集后,才知道是缺少潮范儿。”刚走进站台市集,“00”后姜小姐就被既怀旧又够潮范儿的市集吸引,在品尝各种特色美食、小吃的同时,她不忘拿出手机向亲朋好友分享。

  夜经济是衡量一个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据介绍,为发展新“夜”态,三亚市早前制定了鼓励发展夜间经济行动方案。一段时间以来,一个个彰显三亚特色与活力的夜市陆续开市,提升了三亚的繁荣度、活力度和凝聚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