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在农村地区设置108个临时急救(转运)站点
2023年01月11日 08:4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10日讯 (记者马珂)1月1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我省发布《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关于设置农村地区临时急救(转运)站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省共设置108个农村地区临时急救(转运)站点,并公布站点电话。

  《通知》要求,农村地区临时急救(转运)站点从事医疗急救工作的,要配备救护车、医务人员和驾驶员以及相关生命支持系统,纳入当地120急救体系统一调度指挥,按照国家规定的出车效率、平均急救反应时间等指标有效运行;仅从事非急救转运工作的,所在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组建专班或指定专人负责,设置热线电话,备足转运车辆,配备驾驶员、急救志愿者并做好培训,确保有人接警、有车可派,满足群众就医出行需求。

扫码看临时急救(转运)站点联系方式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