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交房即交证”惠及29个小区市民购房更安心
2023年01月13日 08:59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2日讯(记者 党朝峰)记者从海口市相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实施“交房即交证”改革的商品房项目已有29个。2022年,已有13个项目在约定交付时间前颁发不动产权证,共颁发不动产权证6269本;还有16个虽已交付但未及时颁证的商品房项目,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沟通引导下,开发建设单位也积极配合办理了不动产权登记有关手续,共颁发不动产权证2227本。

  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商品房完成竣工验收备案方可向购房者交付,但不动产权证书办理时间较长,购房者意见较大。海口深入推进商品房竣工验收及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实现群众“交房即交证”的梦想。

  去年11月底,海口市住建局将“交房即交证”作为必填条款,增加到海口市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中,明确了买卖双方权利义务,将商品房取得不动产分户证作为交房条件,交房时间即交证时间。“这意味着,新建商品房项目交房时,开发商就要办好不动产分户证,方便业主快速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有关负责人解释道,这对广大购房者来说十分利好。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