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为亚太经济发展贡献女性力量 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召开
2023年01月15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13-14日在三亚召开。 APEC工商理事会 供图

  中新网1月14日电 题:为亚太经济发展贡献女性力量 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召开

  中新财经作者 刘文文

  由中国国际商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和三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13-14日在三亚召开。本次论坛以“永续美好:可持续的消费”为主题。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健龙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几届APEC女性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女性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进一步发挥领导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女性消费在中国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女性也是推动消费行业发展的创新力量,本次论坛将充分展现女性在推动社会进步和产业转型中不可或缺的作用。他提出,女性要主动融入亚太发展大局,展现在经济赋能中的担当;要分享企业优秀实践经验,为女性务实合作提供有益参考;要夯实女性事业发展平台,助力亚太女性深入参与经济社会活动。

  全国妇联副主席林怡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妇女是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当前亚太经济进入疫后复苏的关键阶段,女性在公共卫生、科技、互联网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是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的必要条件。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马利表示,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重要议题。女性是可持续发展的受益者,也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相信女性将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大有可为。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承玲在致辞中表示,三亚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三亚市将重点发展旅游、会展、零售、餐饮、直播电商等新商业模式,积极培育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消费,继续加强同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的紧密合作,深度参与APEC框架下各项活动,充分挖掘“她”经济时代发展潜力,创造美好可持续消费的新未来。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等代表围绕可持续发展与消费、商业品牌塑造、科技女性工作者等主题发言并展开深入讨论。来自APEC工商理事会及中国工商界约200名嘉宾参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