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走失68小时安全找回 临高警方全力搜寻获赞
2023年01月15日 08: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1月13日,走失男童安全找回。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4日电 1月13日13时许,经过临高县公安局连日来不间断搜寻,成功安全找回一名走失68小时的男童。

  1月10日,海南省临高县公安局红华派出所接到110 指令,有民众报警称红华农场红侨分场33队一名儿童走失。该所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和辅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经了解,该名走失儿童叫庆庆(化名),男,2 岁半,身体高 70 厘米左右,体重 12公斤,短发,走失时身穿黄色外套。经现场勘查,庆庆家门口有个鱼塘,民警随后联系消防车来将鱼塘的水抽干,鱼塘抽干后未发现庆庆。民警同时也发动周边群众及亲属朋友来帮忙寻找。此外,临高县公安局还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临高警方”发布“寻人启事”,发动全社会群众进行寻找。

  经过民警连续搜寻,走访附近的制砖厂和香蕉种植基地,提取周边路段的所有视频监控详细研判,挨家挨户询问有关群众,公安局刑侦大队到现场进行勘验,提取有关线索,终于在13日13时许,在庆庆家附近橡胶林的草丛里将庆庆找到,并配合家属送往医院检查。

  警方提醒:针对年幼孩子,家长照看时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