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屯昌县枫木苦瓜产业三年发展规划出炉
2023年01月14日 09: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3日电(林小丹) 近日,海南省屯昌县印发《屯昌县枫木苦瓜产业三年发展规划(2023-2025)》,计划2025年全年苦瓜种植面积达到14000亩以上。

  枫木苦瓜是屯昌特色农业品牌。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屯昌县枫木镇就有种植苦瓜的传统习惯,不少农户靠着这不起眼的苦瓜过上了“甜日子”。

  屯昌县针对品牌效应不大、种植管理能力不强、基础配套设施不全等问题,制定产业发展任务目标。计划在2023年全年苦瓜种植面积达到10700亩,苦瓜种植示范基地全面铺开;苦瓜产业具有完善的保险方案和补贴工作方案并长期坚持;苦瓜田洋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种植条件明显改善;同时完成种植标准制定和“枫木苦瓜”地标申报,形成“公共品牌+企业品牌”协调发展模式。

  为发展屯昌县特色高效农业,深入推动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兴旺,促进枫木苦瓜特色产业发展,解决好苦瓜产业背后的“三忧”,让苦瓜成为广大农户增收致富的“甜瓜”。按照枫木苦瓜产业发展规划,2025年全年苦瓜种植面积达到14000亩以上,亩产稳定实现4吨/亩,各镇均拥有50-100亩苦瓜示范基地;屯昌县枫木苦瓜产业实现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完)

编辑:李奥迪